[五伏 娱乐圈]无惧海(终章)

  最后的结果就是电视剧后半段演了什么根本没看,五条悟把迷迷糊糊累到睁不开眼的伏黑惠抱去浴室的时候都已经播到了深夜档,他仍然体力充沛精神大好,很愉悦地哼着歌靠在浴缸里把雪一般成堆的泡沫往伏黑惠身上抹。

  伏黑惠躺在他怀里半梦半醒见听到那段旋律,突然睁开眼睛问:“这不是刚刚那部剧的插曲?”

  “是啊。”五条悟随口回答,在他湿漉漉的脸颊上蹭了蹭。

  伏黑惠清醒了一些,这首歌是他之后要出的solo曲,现在还没有完全公开过,在电视剧里也只用了两段副歌,但五条悟显然是听过完整版的,他有些疑惑地问:“片方把样带给你了吗?”

  虽然五条悟作为他艺人经纪方面的老板,听过样带并不奇怪,但伏黑惠还是觉得有点怪异,他对这首歌的熟悉程度显然不是只听过两次Demo就能达到的。

  “没有呢。”五条悟说,伏黑惠狐疑地回头看他,雾气蒸腾中他的面孔微红眸子明亮,表情似笑非笑,答案显而易见。

  “那首曲子是你写的?”伏黑惠小声问。

  “Bingo!”五条悟在他鼻尖轻轻捏了捏,“我是不是很好?你那个时候那样对我,我还写了歌给你呢!”

  周遭升腾的水汽瞬间就弥漫到伏黑惠墨绿的眸子里,他嘴唇颤抖想要说什么却没能开口,他想到那天昏暗的练习室,坐在落地窗边抱着吉他看起来很是落寞的五条悟,还有那一点点在玻璃杯里微弱燃烧的烛火。

  他那个时候何等失落又无望,觉得自己与五条悟之间的道路已变作无法跨越的深渊,他真是个善于自己折磨自己的性格,他胆敢去找加茂宪纪胆敢争夺禅院集团,却没胆子在那个晚上问对方一句“你在做什么”。

  伏黑惠转过身坐在他腿上,两人之间的温水荡漾,他迫不及待地去反复亲吻五条悟的嘴唇。

  “我没想到你会写歌给我,”捧着对方的脸终于能说话时,伏黑惠发现自己的声音仍然在颤抖,他本来就是粉丝,五条悟出过的歌曲并不多,但在那些死水般无望的日子里,每一首他都听过无数遍,“我以为你再也不会写了,我以为再也没可能听到你新的作品。”

  更没想过能有一首属于自己。

  而五条悟很坦然地笑着说:“我又没有说过那种话,写首歌对于我来说不要太简单。”

  伏黑惠看着他的湿透刘海下光华流转的眼睛,几个月前蹭感受到的那种摧枯拉朽的动荡而今发出余震,它震碎了他心里九年来的封层,那个深埋的询问再一次破土而出,他完全未经思考地问道:“那你还会再演戏吗?”

  五条悟果然愣住了,他的笑容像被按了暂停一般僵死在脸上,在伏黑惠期待的目光中,他却垂下眸子,缓慢抚摸着对方泡皱的指尖,过了很久才说:“你想看我演吗?”

  “当然。”伏黑惠立即回答,然后他转而紧紧攥住五条悟的手,在这样亲密的环境中,他却像个一生中唯一一次触碰到本命偶像的粉丝那样万分激动,“当然!我做梦都想!”

  而后他意识到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残忍绑架,就像当初他强迫自己潜入水底那样残忍,他松弛下来,水面上的泡沫一个接一个地破裂了,他看到温水之下五条悟雪白大腿上永恒的勒痕,他抬起头来,对方额角上狰狞的伤疤即便这么多年过去,也没有任何消隐。

  “不过你不想的话,没也关系。”伏黑惠说着,他感觉自己快要哭了,五条悟教会了他很多道理,也帮他克服了许多恐惧,他也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学会了该怎么面对自己的命运,承担该承担的,面对该面对的,夺回该夺回的,那条几乎让他人生断裂的折痕已经被抚平,但他好像一直忘了眼前这个一直在拯救自己的人也有伤口,他眼睁睁看着那里汩汩流处血来,却束手无策,不知道能做什么。

  就在伏黑惠几乎绝望的时候,五条悟却说:“你想看的话,我去演也是可以的。”

  伏黑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惊愕地望着他。

  “你父亲走时,把无量2的资料全都交给了我,我仔细看过,他做的很完美,”五条悟平静地说,“这些日子我也确实想过要不要重新启动这本电影的可能,但我想到一件事,所以有些犹豫。”

  “什么事?”

  五条悟抬起头来,脸上似乎重新带了笑:“拍第一部的时候,你是不是答应过会跟我一起演电影?”

  伏黑惠没想到他会说这个,他当然记得这句话,那一日在古川片场与五条悟之间的对话午夜梦回他重温过无数次。

  “我?”他的思维卡住了,“你要我跟你一起演第二部无量空处?”

  “是啊,”五条悟笑着把他重新拉倒怀里,“所以我在犹豫,不知道现在炙手可热红到发紫的伏黑大人有没有档期给我呢。”

  “当然、当然有,”伏黑惠的心一时间沉入谷底又被抛到天空,他情绪复杂,语无伦次,“如果是你需要的话我什么都有,而且全都能给。”

  “真的吗?”五条悟眨着一双不符合年纪明亮到天真的眼睛,声音却压的很低,在伏黑惠耳边蛊惑一般用气声说,“那我想听你像以前那样叫我。”

  伏黑惠起初没理解他说的是什么,而后他想了起来,脸瞬间便红到脖子,他已经不是七岁,很难没有负担地唤出那样的称呼。

  但是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直到今天也是如此,这份喜欢从来没有被时间消磨,反而伴随着他愈是长大就愈刻骨,历久弥深。

  “悟哥哥……”他又一次这样叫他,这亲昵幼稚的称呼却像个庄重的仪式,他把那张在风中抖动的,人生的白纸心甘情愿地彻底交给了眼前的这个人,让他去掌控,让他去翻折。而今后,无论是鼎沸的人海,还是莫测的心海,亦或是真正的,无垠的深海,都不会再让他感到恐惧。

  在重新被五条悟紧抱在怀中时,伏黑惠透过迷蒙的水雾似乎看到母亲在港口的夕阳中笑着向他温柔摆手,而从来对他缄默无言的命运也在对他说,你会幸福。

  ——

  娱乐圈在短短一周内就迎来了三个重磅炸弹。

  首先国内首屈一指娱乐公司禅院集团的管理层更替原本并不在普罗大众的关注之中,只是一直以来小道消息传闻禅院直哉会成为继任者,所以才偶有讨论,然而禅院直毘人去世后的第二个月,五条基业与禅院集团举行了联合发布会,出席者除了五条基业的新任主人五条悟之外,另一位代表禅院集团出席的竟然是大众以为与禅院家族并无任何关系的伏黑惠。

  直到这时,大家才明白原来伏黑惠长得像禅院家的人并不是巧合也不是整容,而是因为他竟然是早已销声匿迹的名导禅院甚尔唯一的儿子。

  发布会上,伏黑惠宣布继任禅院集团董事长,但他并不准备更名,将会继续以伏黑惠这一名字活动在演艺圈内。与此同时,他决定将禅院集团与五条基业共同建立的摘星双子塔与千代演艺中心经营权无偿转交给盘星娱乐。

  不久后,禅院直哉宣布退出娱乐圈。

  第二件事,便是伏黑惠与五条悟又以个人身份在摘星双子塔举行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因五条悟本人为东京都世田谷区户籍,依照新颁布的“同性伴侣证明制度”,国籍仍为加拿大的伏黑惠已经成功办理入籍取得证明书。因而,摘星双子塔经营权的转移很快成立。

  随机是第三件,也是最令大众震惊的一件事,便是五条悟宣布将会很快重新拍摄搁浅十一年之久的《无量空处》电影第二部,他会亲自执导,且担任主演。

  在无数粉丝的狂喜与泪水中,盘星大厦喷涂了新的巨幅电影海报,海报中没有人物,只有两柄染满血迹的刀剑彼此交错立于大雪中,而题目《无量空处》四个大字下写着两个并列的名字:

  W主演:五条悟 伏黑惠 

  ——

  尾声

  伏黑惠提着衣摆走出房车,目之所及一片纯白,棚内的造雪机已经在全功率运作,将搭建好的庭院转瞬间就从晚秋变成了深冬。

  正在与摄像组低声交谈的五条悟也做好了妆发,他看到伏黑惠出来,最后交代几句之后便将手中的对讲机递给旁边的副导演,工作人员见到主演就位,也全都结束休息回到各自所在的位置上。

  片场很快安静下来,两位主演分别在庭院中的砾石滩两端落位,五条悟一袭墨色镶边小袖,腰间玉带系着窄刃刀,他扣着刀柄,俊美无铸意气风发,而伏黑惠身着纯白云纹广袂直垂,乌黑马尾坠在脑后,怀中抱一柄玄金长剑。此间骤雪纷纷,两人仅是在同一取景框中,无需任何剧情演绎,也如同一幅旷世长卷的起始般无比生动。

  两人隔着落雪相视一笑。  

  电子打板台被场记推到主机位前,墨水屏上显示着:《无量空处Ⅱ·暗翳嵌合》,第一场第一镜第一次。

  副导演清了清嗓子:“Action!”

  五条悟瞬间抽刀掠起,伏黑惠执剑相迎。 

  END

  终于完结啦!我们番外见,写点大家都懂正文没好好写的!

 

评论(56)
热度(95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